·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喜报:音乐学院钢琴系学生袁艺明、汤诗雅考取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研究生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5-30 11: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音乐学院钢琴系2011级本科生袁艺明、汤诗雅两位同学在我院钢琴系优秀青年教师赵宇的悉心指导下,以优异成绩通过严格选拔,最终顺利考取世界排名第三的音乐院校——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钢琴方向硕士研究生,成为我院首次考入世界级音乐名校的学生。

 

录取通知书

 

录取通知书

【学校简介】

曼哈顿音乐学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座落于世界最大城市之一的纽约,是一所优秀的国际性音乐学院,在美国音乐院校排名第3位(2014年),世界音乐学院排名第3位(2015年)。学院自1917年由珍妮特博士创建以来,一直对充满着活力与激情的纽约文化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曼哈顿音乐学院校友中许多都在音乐界享有盛名,如David AmramAngelo BadalamentiAngela BofillDonald ByrdRon CarterHarry Connick JrAnton CoppolaMichael Daugherty等等。该院著名教授所罗门·米考夫斯基也曾培养了多位中国弟子,我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盛原、陈韵劼正是拿到米考夫斯基奖学金后赴美深造的。

 

【学生简介】

袁艺明,19925月出生,中国香港人。幼儿园开始学习电子琴,小学一年级转学钢琴,师从李奕昭老师;2012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从邓敏老师,大二下学期转入音乐学院,师从赵宇老师继续学习钢琴演奏。毕业后,在赵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严格选拔,收到了曼哈顿音乐学院、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约克大学、利兹大学以及金斯顿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袁艺明

汤诗雅,19939月出生,广西人。四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师从广西艺术学院赵意明、蔡世贤教授;2011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师从江唯老师,大二下学期转入音乐学院师从杨华副教授,后师从赵宇老师继续学习。毕业后,在赵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严格选拔,考取了曼哈顿音乐学院。

 

汤诗雅

 

【指导教师简介】

赵宇,青年钢琴家,广西艺术学院钢琴系优秀青年教师,硕士。曾任教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教授钢琴演奏;现任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系讲师,教授钢琴系本科生钢琴演奏、研究生西方钢琴艺术史和钢琴演奏实践等课程。

4岁起于上海跟随著名钢琴教育家尤大淳学习钢琴;11岁即获得1993年上海第一届青少年钢琴比赛中首奖,并因此被选入聂耳天才少年班;1994年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先后师从杨晏如、王建中、林尔耀以及盛一奇教授;2000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盛一奇教授、江晨教授;2004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本科毕业;20059月考入上海音乐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师从青年钢琴家江晨教授。在此期间,曾多次得到包括傅聪、陈宏宽、陈必先、布拉金斯基、鲍里斯·贝尔曼、巴什基罗夫、保罗·巴杜拉-斯柯达等国际钢琴大师的指导。他的演奏“技巧精湛、音乐真挚动人”,深受各位专家的赞赏。他曾参加过多次国内外钢琴大赛并获奖,包括中国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美国E国际钢琴比赛、美国希尔顿海德国际钢琴比赛、巴西维拉罗伯斯国际钢琴比赛等等。

 

赵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