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1-07 10:01: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明确教学要求,加快落实我院“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深入推进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稳步实施,2022年1月6日上午,我院连续召开两场动员大会,从多层次、多领域积极推动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进程。

第一场动员大会面向我院全体教职工召开。会上,吕军辉副院长对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总体规划进行部署,强调本次修订工作的特色在于“课程思政”内容的融入,要求全体任课老师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发掘、梳理各类课程和教学环节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或元素,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有效统一,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元素融入各门课程当中,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修订工作将以系部为单位,要求在下个学期开学之前,通过系部论证等形式,细化各类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的分配与统筹。

0911ea132573498292c6fd91b03eb5e5.Jpeg

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现场

第二场动员大会面向我院全体系主任召开。蔡央院长首先阐释了本次修订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强调此次修订工作是推动“双一流”建设、“十四五”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校迎接2022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新起点,全体系主任要充分履行职责,全方位组织、动员,把细节稳抓、垒实,高质量完成本次修订工作。

随后,曾诚书记对此次修订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求各系系主任充分做好带头、引导作用,尽快达成共识、提高认识,加大意识形态教育与宣传,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同向同行,真正做到全院一盘棋、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各环节工作,切实推动思政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有机融合、齐管齐抓,切实提升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

7f6073f6fb0a4f758aa31c33d8dc907d.Jpeg

系主任动员大会现场

 

审核:蔡央

文字:欧阳艳

图片: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