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5-20 10:51:0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教学课程要求和安排,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于5月14-15日举行了三场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答辩会。音乐学本科特色专业负责人、音乐教育学院院长吴霜教授,音乐学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潘林紫教授,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任蒋燮博士、副主任李莉教授、杨柳成副教授、董平文讲师、于涛博士、凌晨博士及外聘教师周国文副教授、马栋梁副教授、漆明镜博士、陆彬讲师等参加本次答辩。

      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是2015级音乐学班28名同学,其研究方向主要为音乐史论、民族音乐学与音乐文化传播。在答辩会上,同学们就毕业论文的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及正文内容、个人思考等进行10分钟的陈述后,答辩委员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并提出对论文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同学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整个答辩过程有条不紊。答辩评委们一致认为,经过在音乐学系四年系统的学习,同学们专业知识扎实,大部分同学已经基本具备音乐学术的分析与研究能力,不少论文提出了新的见解,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毕业论文答辩是音乐学理论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意在全面考察本专业学生四年来所锻炼与积累的阅读、写作、表达三大能力。通过此次答辩,使2015级同学们对论题的认知程度、理解深度和表述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艺无止境,同学们所秉承的音乐学系勤勉、细致、勇于创新的学习态度不会随着毕业而终结,它会作为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伴随着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一路前行。

 

毕业论文答辩会现场

 

答辩委员会在认真评议毕业论文

审核:曾   

文字:音乐学系

图片:罗婉楹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