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我们在<声入人心>和<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日子”——实习经历分享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4-19 15: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4月17日晚,由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办的《“我们在<声入人心>和<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日子”——实习经历分享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该系2015级毕业班学生黄兰斯和刘子琪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在湖南卫视实习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

        黄兰斯同学在热播的音乐类节目《声入人心》栏目组实习期间,主要负责现场各团队及后期制作团队之间的沟通协调等多项工作。分享会上,她结合在栏目组的实习经历,给在读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实习和工作面试时的宝贵建议。

        黄兰斯同学充分发挥其录音艺术专业学生的优势,展现了扎实的音乐艺术基础和丰富的音频工作经验,为《声入人心》栏目的导演、歌手、乐手、音响师、录音师、设备供应商之间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准确高效地将各方面的意见反馈、汇总,极大提高了现场的工作效率,多次获得栏目组导演、音乐总监及同事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黄兰斯同学分享在《声入人心》栏目组实习的经验与体会

 

黄兰斯同学工作证

 

黄兰斯同学与歌手蔡程昱合影

        刘子琪同学则分别在《2019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和《天天向上》两个栏目组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习,工作内容包括录音棚内录音、监制,与明星及经纪人对接录音工作安排及录音现场和艺人的沟通等。她从实习期间的趣事、与老师们的交流沟通、工作中的失误、如何应对突发问题等多个方面,对整个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其中的心得体会。

 

刘子琪同学分享在《2019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和《天天向上》实习的经验与体会

 

刘子琪同学工作证

 

刘子琪同学与歌手大张伟合影

        两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录音艺术系主任华伟老师也上台与两位同学一起,以访谈的形式,就如何把握实习机会、如何与行业内的大咖沟通、在校期间如何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华伟老师还结合自己学生时期的学习、工作经验,提醒大家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各种艺术实践,用点滴积累为未来创造机会。在场的同学们也积极与两位主讲人互动交流。

 

华伟老师上台与两位同学交流

 

在场同学认真聆听

 

在场同学在场同学积极与两位主讲人互动

        气氛热烈的分享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更深刻地明白了“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道理,也更加坚定了把专业学好、多方面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的决心。两位同学能在国内一线制作团队的实习岗位上游刃有余的完成工作任务并得到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与学校领导及录音艺术系一贯以来坚持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合理有效的课程安排、丰富多样的实践教学密不可分,这不仅充分体现了业界对我院教学成果的认可,也进一步提升了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在业内的知名度。



审核:曾   

文字刘倩云

图片李赵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