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组织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8-12-19 16: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人才培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广西艺术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广艺政发[2018]386号)的相关要求,音乐学院于20181218日下午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议。

      会上,蔡央院长首先传达了此次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及实施步骤等要点,强调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学校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以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力学院理清当前在教育教学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完善的制度办法,开启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征程。

      蔡院长还通报了近期的教学检查情况,对存在的多个问题给予了严厉的批评,并要求全体教师要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严格履行课堂教学和管理职责,管控好学生课堂纪律,不断推进音乐学院的学风教风建设。

      此次会议,为做好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指明了方向,也为下一步的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

      会后,各系部还组织开展了分组研讨,老师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办学情况对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部分系部讨论现场

 

审核:蔡   

文字:林慧思

图片:音乐学院各系部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