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笛鸣侗八寨,弦响京三岛——2015、2016级音乐学班采风汇报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4-27 11:33: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4月25日晚8点,音乐学院2015、2016级音乐学班春季学期采风汇报会于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刘玄启副书记,校团委谢斌书记、发展规划处吴霜副处长,音乐学院党委农花副书记、潘林紫副院长等领导以及音乐学系全体师生到场聆听、观摩。

今年三月初,2015、2016级音乐学班的同学在音乐学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三江、东兴两地进行采风实践,了解收集当地的民族文化与民间音乐素材,并在回校后进行整理、加工、汇报。

汇报会按采风区域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东兴京族的风俗民情与音乐文化和三江的历史沿革、生态环境、特色建筑与民间音乐文化PPT的讲解;一部分是同学们表演当地的民歌和舞蹈。他们的展示让在场的观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广西独有的民族——京族人民的热情与富有特色的唱哈文化,也领略到了三江的美景。刘玄启副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问答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采风汇报会在品尝三江美酒、师生们共跳侗族歌舞《多耶》中圆满结束。最后,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分别就此次采风汇报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同学们学习成果的同时,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此次采风汇报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展现了我院音乐学专业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学习热情,同时也对弘扬广西民族音乐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汇报会现场

 

共青团广西区委刘玄启副书记与同学们问答互动

 

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作点评

 

音乐学院农花副书记作点评

 

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学系主任潘林紫老师作点评

 

合影留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