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寻找大山深处的声音 ——音乐学院2014级音乐学班采风汇报会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5-19 15: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518日晚19:30音乐学院2014级音乐学班采风汇报会在音舞楼506教室如期举行,音乐学系全体师生到场聆听、观摩。

今年3初,在音乐学系老师的带领下,14级音乐学班全体同学走进百色市田林县进行采风实践,了解、收集当地的民风、民情、和民间音乐素材,从而在此基础上进行整理、加工,形成了此次的采风汇报会。

本次采风汇报主要分四个部分进行,即田林县简介、田林县山歌、田林县壮剧和田林县瑶族铜鼓舞。主讲人结合图文展示,对田林县的历史发展、生态环境以及民俗活动、采集到的音乐作品及艺术形式介绍等内容进行了呈现。期间,学生演唱《十杯酒》、《情歌对唱》、《天上星星闪》等数首当地的汉族山歌,向大家展示了田林丰富的山歌文化。在壮剧的发展过程、声腔分类、曲调特征等内容的介绍中,也展示了学生用壮语学唱的壮剧正腔正板,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肯定。最后,主讲人为大家介绍田林瑶族铜鼓舞的由来、表演流程、文化特征、现状发展等内容,并献上了一段欢快的瑶族铜鼓舞。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汇报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动人的歌声和精彩的舞蹈展现了理论专业学生的青春活力。

 

观看采风花絮视频

 

演唱当地山歌

 

表演铜鼓舞

 

合影留念

 

摄影:朱芸凤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