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专业建设专题会议暨本科专业评估整改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6-14 15: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6月13日下午17:00,我院召开了专业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我院曾诚副院长主持,蔡央院长、龚小平教授、各专业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了我校音乐与舞蹈学学科校内评估专家龚小平教授与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座谈交流。龚教授从专业评估汇报人在汇报现场出现的一些问题、各专业自评报告所呈现的问题、新型专业自评报告中专业历史沿革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随后,蔡央院长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本科专业评估专家评审反馈会会议精神,认真解读了评审专家的书面反馈意见以及学校评估办提出的一些重要原则。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动员本专业教师全面参与,继续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和专家意见,对评估材料进一步梳理、整改和完善,积极配合好学校各项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下半年审核评估夯实基础。

接着,各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评估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与龚小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如流行音乐系系主任刘述贵教授提出了各方向教学师资交叉该如何整合的问题,声乐系马兴智老师提出音乐表演四个方向的材料板块如何能做到既有各自条理又能统一凝练的问题,作曲系系主任丁铃教授提出如何把本专业“创作”与“理论”更有层次的体现在专业评估材料之中等。龚教授根据外校专家评审组反馈的意见,结合个人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对各专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分析。

最后,曾诚副院长根据学院统一要求,结合音乐学院评估工作现状,部署了下一步评估工作整改方案,并强调将评估整改工作与2016年度我院专业建设项目、创优计划项目、实验室建设项目等建设任务有机结合,同步推进。

本次会议极大地提高了与会者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各自的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实际解决和分析了评估工作中所存在的诸多问题,对下一步各专业评估工作的有序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