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音乐学院分党校顺利举办2019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音乐学院 更新时间:2019-06-28 11:45:41 浏览次数: 【字体:

      624日下午,广西艺术学院党校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暨音乐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音乐学院会议室顺利结业。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副书记李静及党校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党校的教学培训相关工作。

 

开班典礼

      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于2019619日—24日举行,为期六天,学员人数共31人,分别来自声乐钢琴学生党支部、民乐党支部、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管弦系学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等。培训班按照开班典礼—理论学习—观看视频—小组讨论—模范带头宣传安全行动—撰写心得—结业典礼等板块有序展开,共计44学时。31名学员全部按照要求完成培训任务,获得结业。

      第一讲《党性修养中的理想与信念》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讲授。曾诚书记深入浅出向学员们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通过伟大的革命前辈朱德、身边典型的黄大年和莫振高的事迹,引导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同时,也通过党内腐败分子的反面事例,警醒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党内纪律,强化纪律意识,铭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第二讲《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由辅导员覃展鹏老师主讲。他深入浅出介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条件和履行的义务,带领学员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内容,结合实时热点和鲜活例子强化学员们对合格党员的意识,并进一步与学员们讨论,在学习生活中如何按照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讲《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由音乐学院辅导员郭慧老师主讲。郭老师从党员条件及历史迁延、内容变化和义务等方面,引导学员们正确学习和认识党员权利和义务,从而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身行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曾诚书记讲课现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学员代表蒋林瀚同学发言

      本次培训班成立了安全宣传小组,学员们开展安全模范带头行动,以身作则,并走进宿舍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模范小组宣传行动

      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党课培训,31名发展对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员的权利、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他们牢记使命,积极向党员看齐,早日加入党组织。

 

合影留念

 

 

审核:曾   

文字:覃展鹏

图片:刘   金、刘津甫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