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舞台上的党课】八十载波澜壮阔·砥砺奋进新征程——民乐师生党支部举办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红色经典重奏作品专场音乐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02 15: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晚,音乐学院民乐师生党支部“舞台上的党课”顺利开讲,在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八十载波澜壮阔·砥砺奋进新征程”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红色经典重奏作品专场音乐会。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罗宇,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声乐钢琴学生党支部、管弦师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等聆听和观看了党课、音乐会。

0abfe7733db84c748c6eaf6619ab5204.Jpeg

曹可欣主讲“舞台上的党课”

2ae8bc3e47414793abe7686d0b3d5be5.Png

66962b8b156642f297639ed63c01e6e2.Png

红色经典重奏作品专场音乐会

民乐师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与专业融合的学习创新,将党课的常规理论学习与舞台表演相结合,打造“舞台上的党课”模式。党支部书记曹可欣老师担任党课主讲人,带领全场观众重温毛泽东同志在讲话中深刻论述文艺精神内涵,回顾80年来走过的道路。同时,支部教师党员带动其他老师悉心指导学生党员、学生团员将重温学习《讲话》的精神内涵转化为生动的艺术实践,编排上演了琵琶齐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笙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唢呐独奏《湘江情》、民族乐团合奏《壮锦献给毛主席》等红色经典重奏作品。

a26c6f124df64237accb1a47b7b6fb24.Jpeg

合影留念

最后,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娇琳、院长蔡央对本次“舞台上的党课”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师生党员要积极推广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传承弘扬红色经典音乐文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使命。


审核:曾娇琳

文字:周之尧

图片:谈觐瑜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