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例会暨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3-20 10: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3eb1796792db4279b712094f410f4376.Jpeg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3月18日,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暨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培训会。音乐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曾诚书记主持。

f17bdd0df500414d83feab9635fc0eb2.Jpeg

曾诚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曾诚书记首先传达学习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并对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曾书记强调,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认真对照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限时整改,抓常抓长,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稳步做好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标杆院系党委、样板党支部的培育工作,加大基层党支部委员培训力度,明确支委工作职责,建立督促机制,向有建设基础和工作经验的兄弟院校(系)取经,加快音乐学院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步伐。四是要完善联系机制,持续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到具体实践中,切实解决师生困难。五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情队伍建设,定期分析和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共同助力校园安全稳定。六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正确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制度、惩治“三道”反腐防线。七是要严格落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要求,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八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艺术实践等资源优势,以党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获批国家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2022-2024年)首批扶持项目和广西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的原创民族歌剧《拔哥》为重点,深化党建引领专业发展,使党支部建设与专业实践、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推动音乐学院党建引领专业,专业融合党建创新,打造舞台思政育人先进典型案例。

最后,曾诚书记就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第二轮党员档案和支部换届历史材料的更新和完善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和培训,并对获得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和“学习强国”学习达人、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扬。

 

审核:曾诚

图文: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