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音乐学院党委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12 16:14: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2021年5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比赛由支部书记林慧思老师主持。

8b3c3cf932cc4feebcd937d6937108fe.Jpeg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共有5组参赛队伍,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涵盖了不同时期党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在历经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各组选手精神饱满,积极应战、沉着应答,赛况激烈,展现出了较为扎实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最终,按照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1组、优秀奖2组,并根据现场答题表现,投票评选出优秀个人3名。

ffa5b8b7cb6648db8f7ac185a9043edd.Jpeg

党员同志们积极抢答

08aedce4837140b490fa61fe5f8c1bba.Jpeg

党员同志们认真作答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成功举行,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不仅让支部学生党员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了党的历史知识,同时也在支部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68214b1dabb6482d8ce6fdb7346f5ef4.Jpeg

合影留念

参赛党员表示在此次知识竞赛中收获满满,如:

支部委员苏华茵说:本次支部举行的党史知识竞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第一环节必答题中,每个参赛组都拿了满分,我认为这是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自觉学习党史的生动体现。党史知识竞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对党的认识和学习永不能停止。今后,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坚定跟党走,听党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委员郭雅雯说: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收获颇丰。精彩刺激的党史知识竞答,现场氛围热烈,不仅激发了大家认真学习党史的兴趣与信心,小组竞赛的模式也让党员同志之间增进了联系,展现出了支部欣欣向荣的面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且有趣的学习党史活动。

支部党员谢春宏说:百年党史,学以正心。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让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中国青年的价值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我们将努力用青春奏响时代强音,真学、笃学、学深、学新,不负伟大理想,不辱使命担当,成为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美丽篇章的青年生力军。

支部党员黎慧珊说:党史学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激发了我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让我们在备战和比赛中,通过一道道题、一个个知识点学习和掌握了很多党的历史,收获颇丰。但此次竞赛的题目只是厚重的百年党史的一部分,今后我们仍会不断地、自觉地去学习,并在学习中充分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

支部党员张嘉玥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看到了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另一面,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竞赛活动调动了我们所有党员的积极性。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更加坚定,党就是我心中的一座丰碑,我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支部党员李有美说: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觉得理论学习不再是枯燥乏味的,是可以很有趣的。在竞赛过程中,党员同志们积极答题,现场气氛热烈,让我看到了同志们在学习党史中的认真与热情。今后,我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用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祖国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审核:曾  诚

图片:吴泉青

文字、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