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党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11 17:40: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和考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强化党员教育力度,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5月10日,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支部在音乐学院会议室联合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之“党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学习分享会,并观看了由音乐学院学院党委委员马兴智同志导演的“常学力行守信念 思政入课排经典”歌剧《沂蒙山》音乐会版。

a8d8e762dd354da5acddc9290dac5c6c.Jpeg

交流分享现场

70b58bae7f0d4850a8c8b77fae6d4b34.Jpeg

74950f66b76c4ede8f3463d8bbfc3c23.Jpeg

师生党员发言

61809b69701644f6a4c4f04fe7c0a3bf.Jpeg

交流分享人员合影

学习分享活动中,李琳珠、谭天鹏、关兆婷、莫双羽等四位同志从“古田会议精神永泛光芒”、人民音乐家冼星海、革命前辈邓颖超等历史和人物事迹中交流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也从自身的入党经历谈了自己的心声,他们表示在党史的学习中汲取了奋进的力量,转化到自身的学习实践中去,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和社会。随后,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员覃展鹏、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组织员杨小钵两位老师结合同志们的分享先后从“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专业的发展必须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两个要点进行发言,希望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041662d607d444d3907efd48516a8333.Jpeg

歌剧《沂蒙山》演出现场

交流分享后,全体与会同志到音乐厅观看了由音乐学院学院党委委员马兴智同志导演的“常学力行守信念 思政入课排经典”歌剧《沂蒙山》音乐会版。这部作品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刻内涵,是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观演,进一步强化此次党日活动的教育效果,引导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专业发展和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曾  诚

文字:覃展鹏、黄春梅

图片:刘津甫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