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党委开展2021年第二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07 15:24:30 浏览次数: 【字体:

 

9b00f53b672e48cd84bf963e9e12805a.Jpeg

学习会现场

4月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和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学习讨论。党委书记曾诚、副书记李静、学院副院长彭兆强三位同志作中心发言,其他参会党委委员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591f0b9eff1647659da5fec8f9593519.Jpeg

曾诚书记主持学习会并发言

学习会上,曾诚书记强调,要在学习和实践中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立足音乐学院党委实际情况,在干部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艺术展演、社会服务等方面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再创辉煌。

535e7d7d5d7a4a43ad7b5e74350d1a74.Jpeg

李静副书记作中心发言

  李静副书记在发言中提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切实结合工作实际,以如何培养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出发点,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加强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7c36bca16e194f1da2a290eeff19b657.Jpeg

彭兆强副院长作中心发言

    彭兆强副院长在中心发言中结合家中烈士的事迹与同志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他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切实履职尽责,真正为学院师生谋实事、办好事。

5d0c7d3b2d3644f5b99f764d62202728.Jpeg

莫晓文、蒋燮、马兴智、曹可欣等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莫晓文副院长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高校教师,要真正把党史的学习转化到教学和管理的实践中去,从学生专业教学引导到大型展演活动的组织都要很好地与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融合,起到更好的教育成效。

蒋燮同志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们通过学习党史,要思考如何将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好地管好队伍、教好学生,让专业教学依托课程思政的平台更好地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

马兴智同志说,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起到带头表率作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

曹可欣同志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审核:曾  诚

图文: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