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支部活动】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1-18 16:11: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13日,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学生党员的专业技能展开交流学习。

活动初,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云龙同志提出通过这样的活动方式,结合同学们的专业,提高学生党员的专业技能,增进红色文化的交流。

8d7a181ec5fc4127bb9af27fd0a8ccad.Jpeg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云龙同志讲话

在活动中,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表演了歌剧《江姐》中《绣红旗》与《红梅赞》两个著名片段,表演结束后参演的同志为大家讲解了这两个歌剧片段所描绘的革命故事,并表示通过学习了解江姐的革命事迹,体会到了江姐对党忠诚、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不仅要在作品的表现中体现出来,更要在生活中时刻铭记于心,成为自己作为党员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提高自我的动力。

59477803a79340f9bd5c35d0f10c7b57.Jpeg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表演歌剧《江姐》片段

69ccbce5fe944e09a3b78664a2057242.Jpeg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分享表演心得

随后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展示了《北京的金山上》手风琴合奏,展示结束后讲解了《北京的金山上》相关的创作背景以及歌曲创作中的小故事。

44c0417320f141ec939d82366dfa8d84.Jpeg

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同志展示手风琴合奏

在红色文化展示结束后,由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嬿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嬿同志认为党员作为青年一代的主要力量,要有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劲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5d252b6d074c4e7fae50c5e001ab9c38.Jpeg

音乐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嬿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文件

 

与会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陈丽因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述了四年来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山区、走边防进行文艺慰问的真实感触,也分享了在抗疫期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文艺学习者,在疫情期间的跨学科研究和志愿服务活动,揭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的存在意义,要将自己的专业与理想,融入国家与人民之中,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赵海生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也分享了自己战役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景滢霏同志则认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弘扬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我们自己的特长,做更好的文艺服务工作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历史的信息传递者、参与者、创造者和推动者。我们要立足自身,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转化为具体行为,努力学习自身专业技能,发展好自己,练过硬本领,为文艺事业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a02ed8d229d54aa6992f178f4ecc05c2.Png

与会人员分享心得

活动最后,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云龙同志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交流方式,通过音乐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红色文化,把思政课程与学生党员的专业相结合,在学习和表演红色作品时,不仅能时时刻刻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还能在这样的活动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e6d11d3119214eb2a4b20a6d691ae439.Jpeg

活动人员合影

本次交流活动,既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党员同志的了解,是加强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的探索。我们将积极创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是高校基层党组织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

 

审核:曾  诚

文字:李智源、陈丽因

图片:李智源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