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党日活动】长征精神·铸魂育人:音乐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开展观看歌剧《血色湘江》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0-30 09:29:09 浏览次数: 【字体:


c0475e0b66484236b460f39bd0c096fb.Jpeg

歌剧《血色湘江》剧照一

702a4ee1cf064db6a9717fd96ea33d79.Jpeg

歌剧《血色湘江》剧照二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师生党员党性教育、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推进基层党支部质量建设,创新党员教育的形式,增强党员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10月27日晚,音乐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到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观看歌剧《血色湘江》党日活动。

歌剧《血色湘江》原创取材自发生在广西桂林兴安、全州、灌阳的湘江战役中的历史事件。讲述的是红34师部队为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主力渡过湘江,粉碎敌人围歼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上万名红军将士血染湘江两岸,成为中央红军长征以来最壮烈的一战。《血色湘江》以红34师师长陈树湘为创作原型,讲述了师长陈树湘鏖战到弹尽粮绝,腹部中弹不幸被捕后,宁死不屈,断肠明志,“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悲壮故事,全景再现了长征途中这场悲壮、惨烈、从容的战争场面。《血色湘江》将歌剧的庄重大气、话剧的严肃内敛、舞剧的激情飞扬等特点相结合,运用符合当代审美的现代舞美技巧,以深刻的精神感悟,将红色文化与舞台艺术相融合。我们从《血色湘江》得到了启发,要高擎共产主义的理想火炬,弘扬主旋律,讴歌红军长征精神,弘扬红色文化。

2ef4b64695704be886690a5454d50cca.Jpeg

党员同志观看演出现场

此次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从《血色湘江》中回顾那一段悲惨壮烈的战役,感受和学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师生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观后感:

87c55a51f99e4cb4826376c79cc59c88.Jpeg

行政党支部

党委书记、行政党支部党员曾诚同志:《血色湘江》这部原创歌剧,音乐激情澎湃,情节跌宕起伏,人物形象生动,让我们从那段湘江之战的烽火岁月,学习了革命前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带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跟党走、听党话,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683df05a34f742eeb98fbe8a4280eee9.Jpeg

声乐党支部

946d9c39be3742ed975935e5df483d14.Jpeg

民乐党支部

38acecff7a47431eb8a5fbab902856ef.Jpeg

录音作曲音乐学党支部

630910dc7abc418094c630fc8cfb02c3.Jpeg

管弦党支部

ca0fcba38678439399e049ec4356021f.Jpeg

钢琴党支部

f7eae3166bee458c99e54f063992b42a.Jpeg

民艺教工党支部

声乐钢琴学生党支部党员黄承荣同志:观看完《血色湘江》后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革命历程,明白了是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当代青年也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不怕苦不怕难,用自己的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学习好本领,为人民服务!

3fb9b1ded68549639526c1765bd4706f.Jpeg

声乐钢琴学生党支部

声乐钢琴学生党支部党员覃婵婵同志:今晚第一次观看《血色湘江》,不禁为其中许多情景、剧情感动,热泪盈眶。革命先烈为了革命可以放弃一切,为了革命可以牺牲一切,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同时感谢党支部给的学习机会,能结合专业特色而举办的党日活动真的意义重大!

5606c30bf07f4c2984dfa57e88cd1b96.Jpeg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韩娜同志:《血色湘江》,让信仰不再遥远。英雄的赞歌,声声入骨,让每一个人物鲜活热血。党员的理想,从此更多了份温度和厚重。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黄春梅同志:“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既表明红军在湘江战役中的损失惨重,又表明红军在老百姓心中占据了重要位置。同时提醒我们铭记历史,铭记美好生活的得之不易。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秦奕倩同志:早听闻原创歌剧《血色湘江》的震撼!今晚第一次观看,不禁为其中许多情景、剧情感动潸然落泪。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今日我们的幸福生活,此生无悔入华夏!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蒙真贞同志:血肉之躯筑屏障,掩护中央渡湘江,星星之火再燎原,凤凰涅槃共产党!”这一段尘封了85年的悲壮史诗,这一曲钩沉在湘江水畔的慷慨悲歌,在八桂大地响彻…… 感恩学校党委给予这次特别的党日活动,观看时不禁泪目,让我们为了信仰,一往无前!

fa467502fb9d423697d6a6f70dd7cb62.Jpeg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欣宇同志:“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红军战士们心中有信念,心中有家国,心中有人民!这便是红军战士的回答!《血色湘江》是一部融含血与火的革命史诗,其中却不乏温情场面。作为当代青年党员,秉承先辈意志,砥砺不忘初心,方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宋欣雨同志:感恩先烈,追忆英魂,确实非常震撼,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从“一草一木一英魂•一山一石一丰碑”这样一句民谣出发,《血色湘江》调动一切舞台手段,把一个个活生生的英雄形象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湘江战役的悲壮。

管弦党支部党员李佳敏同志:通过观看此次演出,声光特效让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受。演出中红军战士他们的视死如归的气概,他们对革命坚定不移的信念,让我万分敬佩。

5bb6d88bee854e83ad47ead80d5e2b16.Jpeg

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

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苏华茵同志:革命先烈的信仰是如此坚定!我们也要始终坚守党、坚守国家,为共产主义奋斗。

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黎慧珊同志:今天我们尽享和平、安宁、幸福的生活,应当永远铭记甘愿付出生命与鲜血的无名的先烈英雄。

录音作曲音乐学学生党支部王若琪同志:在歌剧《血战湘江》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审核:曾  诚

文字:覃展鹏

图片:各基层党支部

剧照及简介: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众号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