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向楷模学习·奏秀美乐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9-23 10: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学习,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教育形式。9月2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向楷模学习·奏秀美乐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星湖电影院集体观看了以黄文秀同志为原型创作的电影《秀美人生》。影片生动再现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各支部党员同志在观影后难掩感动之情,纷纷作了观后感。

7516bfdf40014e4a82c2b15232a6182a.Png

教工党员党日观影活动合影

音乐学院党委曾诚书记表示,黄文秀同志把人生理想融入了扶贫工作中,生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管理工作和生活作风中,坚持立德树人,为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委员、声乐党支部马兴智同志说,观看《秀美人生》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黄文秀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本来可以留在大城市工作,但她知道自己就像登山队员一样,自己曾经被帮助才能完成学业,那么就必须去回到家乡去帮助家乡脱贫致富。我也曾去过乐业县、德保县,那里艰苦的自然环境以及长久以来等靠要的思想,导致了很多贫困户的脱贫工作非常艰难。黄文秀同志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习她不怕困难的精神。

管弦党支部书记梁寒琰同志说,《秀美人生》这部电影是全国脱贫攻坚故事的一个缩影,黄文秀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对初心和使命做出最美好的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黄文秀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壮乡儿女担当作为!

行政党支部、团委书记周雯同志说,电影《秀美人生》中那一段段平凡而深刻的扶贫故事,没有惊天动地的场面,但却让人牢牢地铭记在心。黄文秀同志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用党心牵连着民心,她的勇气来自于这个时代给予她的必胜信念和一往直前的坚持,而她也给予了我们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录音作曲音乐学党支部华伟同志说,看完这部电影,深受感动,平凡中透着伟大,细节中充满信仰,从影片中深深感受到了主人公以及千千万万战斗在扶贫一线第一书记们的坚持、坚定、坚强、坚守!守得云开见月明,向黄文秀同志及每一位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

钢琴党支部书记毕丽君同志说,电影《秀美人生》让我心中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形象一下子就变得鲜活而真实,立体又丰满。她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扎根基层沃土,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一线,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意志,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当代青年干部树起一座担当作为的时代丰碑!

纪委委员、民乐党支部王莉萍同志说,黄文秀同志用自己的青春照亮了别人的生命,是新时代的楷模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民艺教工党支部温泉同志说,黄文秀为农村扶贫工作挥洒青春,奉献生命令我们感动,她的事迹激励我们不惧艰辛,用实干谱写未来。

 

审核:曾  诚

文字:覃展鹏

图片:音乐学院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