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27 17:16:0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同志在学院会议室给全体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主题的党课,分享了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情况等。

d125e165351d4094977740ac98a2a970.Jpeg

曾诚书记讲党课

党课中,曾书记围绕信念、忠诚、实干三个关键,强调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求真务实和干事创业,必须要有理想信念,必须坚定远大理想,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曾书记强调,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关于对党忠诚,要明确共产党人要在政治品质中体现忠诚,忠于信仰、忠于人民、忠于组织,在知行合一中锻铸忠诚,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中培育忠诚,在党性锻炼中铸牢忠诚。关于求真务实和干事创业,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就学习教育不走样、从严治党不打折、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发展、精准扶贫工作、“党建+”引领工程等方面总结了收获与体会,向同志们通报了已经整改的问题14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10项,对照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四大方面检视存在问题并剖析原因。同时,从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工作、求真务实肯干,严守党规党纪、规范组织建设,提升支部战斗力、讲师德树师风,加强榜样引领、搭平台求创新,持续探索党建+专业发展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整改的努力方向。

最后,曾书记提出希望,全体教工党员一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持续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爱岗敬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的要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四要加强严纪律、守规矩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氛围,为实现音乐学院教育事业的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beb708803559489ebb7640fbf549ffad.Png

党课现场

 

审核:曾  诚

图文: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