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音乐学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1-15 21:20:34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4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反思整改。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统战部部长陈明丽莅临指导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曾诚主持。

587fd3dcf536409080a0018e76b5ea5e.Jpeg

会议现场

会上,曾诚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李静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莫晓文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同时,曾诚、李静、莫晓文、彭兆强四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从深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不回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差距,查找践行初心使命不到位的问题。接着,四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学习系统性和深度广度不够、基层走访调研次数较少、师生意识形态管控和纪律监督、党建与专业工作融合推进的效果等问题相互提醒警醒,表示今后将明确工作职责,立足学院实际,广泛听取意见,关注师生需求,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落到实处。

757257b4a2f5481ca7ec34d79b791a55.Jpeg

曾诚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2410c990476c43faa9fdd2a5c677c82e.Jpeg

李静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e35e10df9af9464a83c694088428213e.Jpeg

莫晓文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60b17f48456d443dbdc753ad66a2cd65.Jpeg

彭兆强同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随后,侯道辉副校长讲话并强调,主题教育需要结合和围绕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中国-东盟音乐周等具体实际工作开展,不脱节不分离,不搞花拳绣腿、形式主义,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盆景式”调研,真改实改,注重实际效果,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972fb1319cb649e68f6ac5c5c5e0fa48.Jpeg

侯道辉副校长讲话

最后,蔡昌卓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对照检查汇报,对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主题教育后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要求。蔡书记表示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向常态化发展,一是学习教育有成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引领学,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全体党员主动学、深入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沉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以扎实深入的调查研究推动检视问题到位,做到立行立改见实效,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压实主体责任不放松,保证规定动作不漏项,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主体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四是关注民生工程,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办师生所需,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574b66900112499eac189a14c49b86ae.Png

蔡昌卓书记讲话

 

审核:曾  诚

图文: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