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音乐学院王小梅教授师生音乐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09 17:40:5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王小梅教授师生音乐会在学校南湖校区音乐厅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王小梅与其学生共同演绎,上演的作品不仅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中国诗词歌曲、具有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优秀声乐作品,还有西方的古典歌剧咏叹调等。其中,王小梅演唱了《晴朗的一天》《我爱这土地》两首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一个是在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笔下纯洁真诚又天真活泼的巧巧桑,一个是陆在易笔下借鸟儿歌唱诗人艾青对祖国热爱的拳拳赤子心,东西方音乐文化的碰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听感受。

王小梅今年四月已光荣退休,在其36年的声乐教学中,始终秉持着严谨的学术态度,教书育人,因材施教,既严格遵循西方传统的基础训练方法,又把中国独特声乐表演艺术理论和教学体系融会贯穿其中,逐渐总结出一套科学系统的训练方法,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声乐人才。音乐会的举行,是王小梅在校执教36年的纪念,也是学生们对王小梅辛勤教学的感激与肯定。最后,师生们唱响《同一首歌》,在熟悉的旋律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8d8604111cb74b37b440a47401119a92.Jpeg

王小梅演唱现场

ea181666a91c4a08bdc070e1c79678aa.Jpeg

合影留念

 

审核:吕军辉

文字:祝雅、林慧思

图片:王诗儀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