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我校交响乐团走进中小学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30 15:53:5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梧州市教育局、崇左市教育局承办的2021年高雅音乐进校园项目——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我的中国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主题音乐会分别在梧州市振兴小学、梧州高中、广西大学附属中学(崇左校区)、崇左市高级中学等八所学校举行。我校音乐学院院长蔡央、副院长彭兆强、梧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陈玮、万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弢、崇左市教育局艺术专干林冬霞等领导分别与八所师生们欣赏了具有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的党史主题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采取“讲解”+“演唱”+“交响音乐会”,“思政+艺术”的形式,精选《红旗颂》《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红色娘子军》组曲选段及交响幻想曲《歌仙·刘三姐》等10余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和广西民族音乐文化代表作,生动展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艺术表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鼓舞引导中小学师生更好的学习党的历史。音乐会由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担任演奏,音乐学院院长蔡央教授担任指挥和讲解,青年教师黄鹏、舒芳、仵威、资静、吴清分别与交响乐团合作担任主奏或主唱,紧紧围绕“我的中国心”主题,坚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引导青少年一代们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他们在追梦、圆梦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

    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是广西教育厅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师生艺术修养,促进广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的校园文化项目。这也是我校交响乐团连续14年受到广西教育厅的邀请参加此项目。通过演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学校社会影响。

be34aa5646044938a7e768ee09a5a7c7.Jpeg

蔡央院长作音乐会讲解

7f25371569ef41fb9ef6aa1f73b4dcfe.Jpeg

cc622adae1ec4335828c0c9498f1c68d.Jpeg

0d89c2f0921444faaf1193bb8ede2924.Jpeg

e9b20caf8d01488f82211f1b462739c6.Jpeg

09abd725a6b84e96b69f8de123f11a92.Jpeg

音乐会现场

 

审核:张灿

文字:徐晓

图片:校交响乐团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