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艺术实践】音乐学院管弦系马坚峰、徐晓老师“单︱双”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1-10 15:36: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1月6日晚,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马坚峰、徐晓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道辉,音乐学院副院长彭兆强、吕军辉、党委副书记李静、声乐系主任马兴智、管弦系副主任梁寒琰、中国-东盟音乐周艺术总监钟峻程以及杨少毅、赵焕春等老领导莅临现场与师生们一起观演。

878d7d236dc34648959d17496053b349.Png

领导专家与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音乐会上,两位老师分别演绎了巴斯的幻想协奏曲《弄臣幻想曲》、多拉蒂的《二重协奏曲》、布鲁赫的《八首小品》(Ⅰ、Ⅳ、Ⅴ、Ⅶ)和莫扎特的《C大调双簧管协奏曲》。其中,《弄臣幻想曲》是由巴斯根据威尔第的歌剧《弄臣》改编的单簧管独奏曲,经典的旋律和炫技手法浑然天成,淋漓尽致地将乐曲的戏剧冲突表现出来,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二重协奏曲》是双簧管国际比赛的常规曲目之一,作品需要体现出现代音乐的即兴风格和节奏对位处理的灵活性,双簧管与钢琴之间大量的技术炫技片段考验两位演奏家的配合和默契。《八首小品》为单簧管、中提琴与钢琴而作,作者用纯熟的技巧和动人的乐思从民歌中吸取创作素材,表现具有幻想色彩和神秘感的音乐意境。《C大调双簧管协奏曲》全曲共三个乐章并都有明朗流畅的华彩段,优美的主题不断涌现,音乐充满青春活力。双簧管的演奏特点在此曲中得到充分发挥,时而抒情优美,时而愉悦活泼,时而与乐队形成对话,双簧管技巧高超的华彩段和乐队华丽爽朗的音响效果为乐曲增添了许多特色。

音乐会邀请了音乐学院院长蔡央为交响乐队指挥。他对待排演极度认真,指挥明快而充满激情,善于使乐队发挥潜力,形成辉煌的音响效果。音乐会还邀请了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副团长、音乐学院管弦系教师黄鹏、戴贞贞、钢琴系教师陈斯凡作为本次音乐会的演出嘉宾,几位老师的默契合作将演出作品诠释得相得益彰,体现出了管乐器的独特魅力,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8218090cfad6411fbc1a200b73b89025.Jpeg

马坚峰与陈斯凡合作演出

2ebe6d975c0b45f88436b8d1c4c60531.Jpeg

徐晓与陈斯凡合作演出

9d3b9dda216a4b02a9be5cd581ac2a10.Jpeg

马坚峰与戴贞贞、陈斯凡合作演出

c9a5a779c2d140bf8abacaf245bb9e1f.Jpeg

蔡央院长指挥广西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徐晓协奏

 

审核:曾  诚

图文:管弦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