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艺术实践成果

广西风格的现代木管乐器创作与演奏实践创新团队结题音乐会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19-12-23 08:30:0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晚,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吕军辉副教授主持的《广西风格的现代木管乐器创作与演奏实践创新团队》项目结题音乐会在学校音乐厅成功举行。

本场音乐会由我院管弦系长笛副教授高武、双簧管教师徐晓、单簧管教师马坚峰、单簧管/萨克斯管教师黄肖宁、大管/萨克斯管教师张玉哲、圆号教师刘洋、钢琴教师王璨雪儿及特邀演出嘉宾杭州爱乐乐团长笛首席李云飞、双簧管首席段练、单簧管首席赵珂、巴松首席黄剑、圆号副首席许晓行共同演绎了七部作品,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极具民族风格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的开场曲目是由2017级作曲系研究生周星海创作的木管五重奏《鸟之舞》。该作品为三段体结构,第一部分音乐较为活跃、欢快,犹如鸟儿在舞蹈歌唱,第二部分音乐较为舒缓、深情与第一部分形成对比,第三部分为第一部分的变化再现,该作品音乐形象鲜明,描绘出小鸟在舞蹈的生动景象。第二部上演的作品是由戴丽霞教授创作的木管三重奏《那呼潺潺》,该作品使用少数民族音乐素材进行创作,生动形象地刻画出溪水流动时的各种动态。第三部作品是由吕军辉副教授创作的长笛独奏作品《晚笛》,该作品先由钢琴奏出引子,随后长笛奏出悠长华丽的旋律,细致地描绘了晚霞朦胧的景象。随后,连续上演了三部木管五重奏作品,分别是《Five Easy Dances》《草原名曲联奏》与《采茶舞曲》。最后一部作品是由吕军辉副教授创作的木管十重奏《唐风·秦韵》,该作品使用民族音乐元素进行创作,全曲流畅优美,充分发挥了木管乐器的表现力,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534bc358c8db480b9f5a794ca904dd39.Jpeg

木管五重奏《草原名曲联奏》

271f6111dc044ebe89e60146b1504625.Png

木管五重奏《鸟之舞》

c0339e41309349f38ad70b2f26e6f832.Png

木管十重奏《唐风·秦韵》

0be8909afd5844c38549688b18a32c44.Png

合影留念

 

审核:吕军辉

文字:李方健

图片:艺典文化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