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廉政清风”实地研学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23 08:34: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三个注重”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教风学风清新。9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廉政清风”实地研学活动,现场参观了“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学院院长蔡央、副院长吕军辉应邀参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观展。

【实地研学】

该展览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分为“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中心组成员通过参观图片、绘画、实物、文献和多媒体展示等,认真学习优良家风代表人物故事、革命先辈的家风文化以及当代杰出代表的家风故事,领悟中华传统家风家训的精神内涵和道德力量。

【交流心得】

观展后,中心组成员现场交流了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曾娇琳说:“通过开展实地观展研学,教育党员干部要坚持修身齐家、廉洁奉公,积极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将党的优良家教家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清廉学院、清廉家庭融合共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说:“观展时,深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当代优秀共产党员感人事迹鼓舞,激励我们要弘扬清廉文明家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党委保卫委员马兴智说:“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声乐教师,通过学习清廉家风文化,启发我今后在表演教学中,要进一步依托红色音乐作品强化学生清廉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此次研学活动,是党委理论中心组推进音乐学院清廉建设的举措之一,让中心组成员们深刻认识到明家规、正家风、树清风的重要性,有效营造了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98184a7ec089494a9ef7ceefc6baba81.Jpeg

合影留念

c2e21170c63d43788480cb503132e3cb.Jpeg

c8e03cc9b9024c91b315de1f12a611f5.Jpeg

展厅部分展示

审核:曾娇琳

图片:施杨明、广西民族博物馆

文字: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