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音乐学院、人文学院与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30 17:41: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挖掘广西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员教育形式,6月27日上午,音乐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三方联合共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南宁市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汪春玲副局长、音乐学院党委曾娇琳书记、人文学院党委韦铀书记等领导与师生党员们一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建基地·搭平台·强育人】

活动上,三方领导共同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汪春玲表示:“此次三方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是强合作之举,期待为服务乡村振兴和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随后,韦铀致辞:“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是传承历史文化的纽带,与艺术服务社会的功能异曲同工,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是一种青年人学党史国史的有效途径。”志愿者代表秦千庾同学说:“希望能发挥专业优势为博物馆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实践基地的成立拓宽了党建+乡村振兴建设的思路,为青年学子搭建了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平台,有利于强化实践育人的新成效。 

525634f9cc9b4b619641695236c88e8f.Jpeg

汪春玲(左)、曾娇琳(中)、韦铀(右)共同揭牌

016fa12647eb4bbcac1a1f5d5a96b9b1.Jpeg

揭牌仪式

仪式后,曾娇琳带领现场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铭初心。同时,两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诗歌会,带来配乐诗朗诵、歌曲、器乐合奏等表演,以青春心向党的豪迈之情,发出助力乡村振兴的号角,唱响“喜迎党的诞辰·献礼党的二十大”主旋律。

1b34f3b968dd46bdb65abdd54f9a42db.Png

重温入党誓词

7c3b0d46cb9d41ea847360309adbd2b0.Jpeg

红色诗歌会

【座谈会·拓交流·促振兴】

活动中,三方代表开展了“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座谈会,会议由人文学院文化产业与艺术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泉主持。会上,三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共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汪春玲介绍江南区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的情况,并表示希望能加强高校与博物馆的合作。韦铀、曾娇琳表示,“党建+博物馆是一种创新的实践育人探索,是服务乡村振兴的良好途径,希望广艺学子能发挥所长服务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750409ca41ad45f485ffd71213c76335.Jpeg

座谈会

【学党史·守初心·强党性】

活动最后,在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共同参观了博物馆,学习了解广西土地改革的历史,加强了师生的历史文化教育,增强了师生的历史文化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23f2c8c9027f426386fd92bd02eb163b.Jpeg

师生参观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

99f58fe8235e42f1815400e4f14e8577.Jpeg

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

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介绍:该博物馆于2021年6月在南宁市江南区江西镇锦江村麻子畲坡落成,是广西省土改工作团第二团团部的工作旧址,是广西和我国土改历史的重要见证。1951年末至1952年夏,中央派出的广西土改工作二团进驻麻子畲坡,该工作团成员包括胡绳、田汉、安娥、艾青、阳太阳、李可染等老一辈革命艺术家,还有清华大学、燕京大学的100多名学生。博物馆主要分为综合陈列大厅、文化名人旧居和土改历史场景三部分,收藏展示展品100余件、图片300余幅,土改博物馆的开放,对了解广西乃至中国土改历史,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具有深远意义。

03ba45df9c4445af823b46d9f62c916f.Png

全体合影

 

审核:曾娇琳

文字:覃展鹏、王慧美

图片:南宁市江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音乐学院、人文学院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