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珍惜韶华,潜心读书”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23 08:42: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百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20日下午,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开展了“珍惜韶华,潜心读书”读书交流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艳飞主持。

7dafb1e1ce024c5991a872eeb91e3b49.Jpeg

活动现场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最有效的方法是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活动前,两个支部的党员自主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活动中,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宋欣雨、景滢霏、张泽瑾;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的马延洲、宋佳佳、陈颖琛等同志畅所欲言,先后分享了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后的心得体会。他们谈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要给书本上的知识‘挤挤水’,才能得到知识的‘干货’”、“事情是一件一件做起来的”、“本事一点儿一点儿长起来的”、“立志要高、起步要低”。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努力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e9a5468fb4224738bff8982863720e1f.Jpeg

党员代表分享读书心得

【强落实、重转化、有成效】

分享会后,两个支部党员就专业学习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分享。艺术研究院蒋贵萍老师带领全体活动人员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师生党员们通过学习该博物馆收藏的乐器实物、传统歌本、乐谱等文物相关的知识、观看民族乐器演奏,体验了民族传统乐器的表演价值,进一步明确了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使命。

dfec1d60ba2641e1b5807f80a7649bef.Jpeg

学习传统民族音乐文化

最后,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现场表演由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作词的《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活动在悠扬的音乐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鼓舞广大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广大青年弘扬传统文化和坚定文化自信,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丰富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

4c7c1c335b7f48c1b247000314d22a14.Jpeg

表演《壮乡儿女最听党的话》

132484ca835b44919fbf9f5e54f60674.Jpeg

活动后合影



党员读书心得: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宋欣雨:我深深认同总书记所说的“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身为民乐演奏方向的研究生,我们也要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去奋斗,去传承,用音乐来讲述历史文化,普及知识,让大家跟着故事来听音乐。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景滢霏: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发扬好“自找苦吃”的精神,脚踏实地,严谨细致,要积极投身参与到实践活动中,让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绽放出更绚丽的花朵。

音乐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张泽瑾:自古实践出真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的七年插队生活中,带着问题看书、思考,经历了“生活关”“劳动关”的考验,最终真正树立起关于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真知”。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马延洲:学问的长进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方式,加上激情活力的青年优势,才应该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标志!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宋佳佳:作为青年的我们也要有这种不怕吃苦受累、冲锋陷阵的精神,在自己的学业上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荒废宝贵的青春年华。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陈颖琛:新时代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自觉承担起中华复兴的重任,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才能报效我们的母校和师长,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审核:曾娇琳

文字:陈丽因

图片:赵鑫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