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杜比实验室音频算法研究员从宁博士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15 17:50:1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上午,音乐工程博士、杜比实验室音频算法研究员从宁应邀开展了题为《音频工程技术与产业概览》的线上学术讲座,与我院录音艺术系师生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专业交流。此次活动线下听众约四十人,线上听众一百余人,腾讯会议点赞七千多次。

讲座上,从宁博士围绕音乐科学、音乐工程与技术以及杜比在音频产业中的技术方向三个方面展开陈述。他首先从音乐理论、音乐体验、和弦听感的基本维度、音乐对象的解释以及音乐现象的追问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论述和详细分析。接着从声学、电声、芯片、软件、算法/音效、整机厂商、电车、互联网等多方面举例活跃中的电声行业。还结合杜比在音频产业中的技术方向,向大家介绍了全景声应用场景,并鼓励大家从心理声学等方面对全景声进行研究。

讲座最后,录音艺术系师生积极与从宁进行学术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从宁均一一予以解答。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极大地开拓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58c33951817148e5946154cf4f47ff42.Png

讲座现场

 

审核:吕军辉

文字:李有美

图片:录音艺术系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