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25 15:58: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教育、党风廉政暨招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扎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2021年12月24日下午3:30,音乐学院在音舞楼505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彭兆强副院长主持。

eac3b0975736426ea9cf52ac540cd757.Jpeg

会议现场

d36a8abcecfd42f886e9ee88b4b8ec07.Jpeg

彭兆强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曾诚书记就进一步做好音乐学院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提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全体师生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重点,从细处着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是要强化学习,加强思想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守好主阵地,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四是要丰富载体,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管,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五是要保障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

692434821d01449ca8dd41f115575246.Jpeg

曾诚书记讲话

蔡央院长结合我院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和近期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深入领学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良好校风校纪的通知》(广艺党教[2021]12号)。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要积极配合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安排,增强责任意识,服从招考大局,自觉遵守相关纪律要求,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增强身为人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弘扬优良行为作风,管控好教学阵地,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

此外,蔡院长还对即将开始的学校2022年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考试作了工作动员,要求所有老师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全力配合学校招生工作。

bbc5290354aa4b12adce775383919b4d.Jpeg

蔡央院长讲话

张灿副书记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暨招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教育方面,他指出,一是要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严”的主基调,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自律自觉,真正履行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提供坚实基础;二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师生的贴心人、教学科研的带头人;三是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纠治“四风”,推进巡察整改,强化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四是要严守纪律规矩,正确看待和对待教师职业要求,主动作为,争做廉洁从教的表率。在招生领域廉政警示教育方面,他则全文领学音乐学院教职工招生领域和作风建设“十严禁”内容。随后领学了2021第七期广艺清风“廉政金句”,通报了两个“廉政案例”。

最后,张副书记还从学生考试诚信教育、宿舍走访、周末晚点名、心理健康、课堂纪律等方面对期末学生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063793a7a4ce4755ad87d028e4020942.Jpeg

张灿副书记讲话

吕军辉副院长再次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和监考工作的纪律要求,希望全体监考教师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认真的态度履行监考职责,顺利完成监考任务。同时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关于学生缓考申请和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的相关要求,还对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等本科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d845e995754e47f99a9ef9bd5aa9bb64.Jpeg

吕军辉副院长讲话

 

审核:曾诚

图文、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