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听觉艺术博士冀翔老师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2-06 09: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2月1日上午9时,听觉艺术博士冀翔老师开展了题为《音频行业发展趋势展望与思考》的线上学术讲座,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师生进行了学术分享和专业交流。本次讲座是音乐学院“录音艺术卓越人才班”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主任华伟副教授主持。

5aa0471839b24347b2fb56a42ff9d12c.Jpeg

活动海报

讲座上,冀翔博士围绕“扩声系统从数字化到网络化的演变趋势及相关概念”、“电子控相技术为扬声器系统设计和调试带来全新可能性”以及“对沉浸式扩声系统的展望”三个话题展开陈述。他首先从“数字音频传输协议”、“模拟—数字—网络化音频的优势”、“当代演出扩声对扬声器及系统的要求”、“混合线阵列系统的常规设计流程”、“电子指向控制的介入”、“基于对象的环绕声格式”、“波场合成”等多个方面作了精彩论述和详细分析。接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沉浸式音频系统的设计、施工及调试服务,以22.2声道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为案例进行分析,向大家介绍了在星海音乐厅舞台超高清放映的,由传奇指挥大师卡拉扬、伯恩斯坦与小克莱伯执棒的最伟大的四场交响乐,展示了目前技术格式最为先进,前所未有的冲击性视听效果。他表示,这次系统设计的原理很简单,但是实施起来十分复杂,无论技术含量还是搭建的难度,都颇具挑战。最后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身的实践经验,以及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启发,展现了其专业功底深厚和工作经验丰富。

cc74a04fce5d4e578f4b3f7c22c25908.Jpeg

冀翔博士讲座现场

c037161c2f174eeabc67711308c2ed19.Jpeg

师生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录音艺术系师生积极与冀翔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氛围浓厚。冀老师思维敏捷,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解答,给录音艺术系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且实用性高的学术讲座,大家均表示受益颇丰。

866c211b7f4c48f2b8957b060eb7a029.Jpeg

学生提问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论坛和线上直播模式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错过直播的小伙伴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观看回放。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M4y1w7xM

 

审核:曾  诚

文字:李有美

图片:录音艺术系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