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筑牢政治底色,锻造学生骨干——音乐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头羊”培训班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29 17:06: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培养音乐学院学生骨干队伍,11月27日-28日,音乐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头羊”培训班。音乐学院各学生组织、班委、团支部的学生骨干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

2f95debd1bef4262a32168729257baae.Jpeg

27日上午,音乐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头羊”培训班在学校会演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团委书记唐韡、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出席并讲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周雯主持。

cb208cf4553d4052aaa56d1b0a4f9b31.Jpeg

唐韡书记对音乐学院举办青马工程“领头羊”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培训班的学员能通过青马工程的平台,认真学习,用心领悟,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懂弄通做实,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砥砺前行、奋勇争先。

61f623a809f54eed8dae6161efc462c3.Jpeg

张灿副书记介绍了本次“领头羊”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纪律要求。要求学员认真完成培训班的各项任务、做到学、思、践、悟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创新能力、应急处突能力以及狠抓落实的能力,努力成为让学院放心,师生满意的优秀学生骨干队伍。

016e935a7a2a4304bb7eef20b3ada2c0.Jpeg

学员代表2019级流行班张议文作表态发言

 

专题培训:武装头脑长学识

b361c7024fb74a3f913f7221d08baf6a.Jpeg

开班仪式后,学校团委书记唐韡以“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上开班第一讲。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学习心得,借助十五个小故事畅谈了学生干部从“小我之任”、“大我之责”到“无我之爱”三个阶段的认知觉悟。强调要做青年友、勿做学生官。

6f8326a2f5d548e6a13a3f8732ed74f1.Jpeg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灿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做爱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主题党课,对全会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作导学,并结合全会精神对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二是要时刻将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三是要有向善向上向美的价值追求,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学生楷模;四是要有争当表率的担当意识,在服务引领同学中充分发挥朋辈带动作用;五是要有严守纪律规矩的自律,在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中保持风清气正的班风学风。

7b4efe9b17ee48b991a11f1abaf96fc3.Jpeg

党委宣传部宣传科副科长穆捷为学员作新闻写作速成的专题培训,通过对各平台新闻、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实例的分析,讲解新闻写作的要素和结构,并引导同学们养成发掘身边新闻素材的习惯。

b3337b4ca8bf420c80de2bde0a9f1efa.Jpeg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创作中心主任陆健锋围绕“新闻摄影摄像基础”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了关于摄影设备的使用方法、拍摄不同场合不同类型新闻照片的注意事项等,帮助提升同学们的摄影技能。

 

素质拓展:团结协作展风采

90961bc5c4f34b7a809e80dfc015cb27.Jpeg

为提升本次青马学员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28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学员在南湖校区篮球场开展了“红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中,全体学员分为十二支队伍,参与了“飞度泸定桥”、“重走长征路”、“抢滩登陆”、“鼓动人心”和“支援前线”四个项目的比赛。各位学员切身体会到团队精神的重要性,都为了团队目标锲而不舍,团结拼搏。通过一系列考验,成功帮助学员们加深认识、培育团队意识,深化拼搏精神。

a20c82788b9149c6af1d5216d5305588.Jpeg

8cf51b66970f48d78de737b2ec111693.Jpeg

短期的集中培训告一段落,但青马旅程仍在前行,本期青马工程“领头羊”班的其余课程将会根据学生干部的工作业务和职责范围开展,由各辅导员另行安排进行。通过对学员们进行全面培训,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履职能力与综合能力,更好激发其干事创业的动力,在‘参与中学习’‘学习中引领’,引领他们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 

 

 

审核:张灿

文字:严苑、陈莹盈、卢金茵

图片:李佳琪、广锐户外公司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