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1-17 14:59:55 浏览次数: 【字体:

 

937e368bd7c142688a794b4eccff4425.Jpeg

学习会现场

11月16日,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集中交流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目的学习心得。音乐学院党委曾诚书记、张灿副书记作中心发言,党委统战委员莫晓文、保卫委员马兴智、青年委员曹可欣等三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5442c10969884942ab9120a1cce0fe4c.Jpeg

曾诚书记作中心发言

学习会上,曾诚书记作中心发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是党史学习的重要读物。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委书记,带领全院师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有效转化到立德树人根本上来,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以“舞台思政课”为实践育人新理念,凝心聚力创排演民族歌剧《拔哥》,打造创作、教学、展演、思政、宣传推广一体化育人新模式,提升音乐文化软实力输出,引领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更好服务和推动学校音乐人才培养、广西音乐文化事业新发展。

583e712ce89c4489b5c9ffc7946b737e.Jpeg

张灿副书记发言

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同志谈到,“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基础。社会主义发展史长达500多年,其中包含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丰富深刻,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价值。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引导广大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374716f41df4d608ab0b625e0d0f7b7.Jpeg

莫晓文副院长发言

在交流发言中,统战委员、副院长莫晓文同志表示,“我们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切实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要多次研读和交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书目,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和指导具体实践的思想,有效转化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来。

7d014a9541214d92a3f4146e40728689.Jpeg

保卫委员马兴智同志发言

保卫委员马兴智同志谈到,“通过此次学习会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切实在专业教学和研究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职尽责,服务好广大师生。

58643318b33640a29be56fca248afc01.Jpeg

青年委员曹可欣同志发言

青年委员曹可欣同志谈到,“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思考,丰富理论学习的内容和形式,积极联系我们的具体工作,以服务音乐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发展为出发点,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审核:曾  诚

图文:覃展鹏

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