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第一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10-15 17:18:03 浏览次数: 【字体:


bf01243782c741daab767942572dfeda.Png

会议现场

根据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0月15日上午,第一巡察组巡察音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灿主持。巡察组组长黎家鸣带领其他组员出席会议,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高及以上教师、系部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f7bcccbc7e474b3e96067435bd23f80d.Jpeg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黎家鸣组长作动员讲话

会上,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黎家鸣组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巡视巡察也是政治体检,是对各级党组织从政治上进行问诊把脉,是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各项主要部署在基层得到切实贯彻执行。音乐学院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和配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思想上充分认识、工作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党委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推进,黎家鸣组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三是突出巡察重点,延伸巡察“触角”;四是切实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以开展巡察工作为契机,大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82555754c9934442b0844ed2c6662c41.Png

音乐学院党委曾诚书记作表态发言与专题汇报

第二项议程是由音乐学院党委曾诚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一是要全面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迎接巡察工作;二是要认真组织安排,严肃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充分了解学院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认真主动祛除思想上的沉疴,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改进作风上的陋习,以新状态适应发展新常态,为音乐学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同时,曾诚书记从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向巡察组作了工作专题汇报,剖析了自查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阐明了下一步整改思路,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最后,巡察组现场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对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填写有关调查问卷。

本次动员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在音乐学院正式启动,将有效推进音乐学院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征程上,谱写新乐章,创造新辉煌。

 

审核:曾  诚

图文、编辑:音乐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