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重温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音乐学院排演的音乐会版歌剧《沂蒙山》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5-11 11:50:2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10日晚,音乐学院排演的音乐会版歌剧《沂蒙山》在学校音乐厅精彩上演。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副书记毛茂林,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副院长莫晓文、彭兆强、吕军辉、副书记李静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与众多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看了演出。

bf54ed4d14ed4752a4755f917f3ce5c4.Jpeg

蔡昌卓书记亲切慰问演职人员并讲话

04b567d5c38348e0b3253fde9cc8879d.Jpeg

毛茂林副书记亲切慰问演职人员并讲话

歌剧《沂蒙山》是由王晓岭老师编剧、栾凯老师作曲的一部红色经典歌剧。主要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孙九龙等角色在国家危亡与个人命运的紧密相连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刻画出抗日战争时期山东军民舍生取义、为国为民的英雄形象,生动展现了沂蒙精神,形象揭示了“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本学期,音乐学院声乐系把科研课题与歌剧表演课相结合,通过对歌剧《沂蒙山》的分析研究,结合学院现有的排演条件以及本科生在表演课程中的学习与舞台实践,特别排演了音乐会版歌剧《沂蒙山》。

此次歌剧的排演班底几乎都是音乐学院的师生党员。其中,马兴智、仵威老师担任导演,杨妮、邓毅志老师担任艺术指导,李凌燕老师负责舞蹈排演,主要演员则由教师刘璐、张云龙、邓光辉与研究生荆程担任。演出当晚,演员们全情投入的表演,讲述了沂蒙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动人故事,台下不少观众热泪盈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3c43486a7c124edd9ef5a31d26d7268f.Jpeg

演出现场(一)

ad2fcb73fd1342319c4a5257d24bd3c6.Jpeg

演出现场(二)

367da37ad92e4139967e07b63b2e6669.Jpeg

演出现场(三)

f0d56533d727433fabe1a282c271ea84.Jpeg

演出现场(四)

演出结束后,学校蔡昌卓书记、毛茂林副书记上台亲切慰问演职人员并讲话。蔡昌卓书记给予此次演出高度评价,表示老师同学们的表演都非常精彩,看完演出后内心十分激动,也很感动。此次演出不仅让演员们在思想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让在场观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希望演出团队继续修改提升,到更大的舞台上去展演,让更多的观众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毛茂林副书记也高度肯定了此次演出,并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师生们深挖广西红色资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艺术创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新意;二是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的青年教师们多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政治素养,在红色音乐作品排演中,让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三是希望演出团队继续打磨,把这部歌剧越演越好,努力打造成为音乐学院的保留剧目。

此次排演既是一次音乐与舞台表演的学习实践,更是一次爱国主义革命史的学习。通过排演,不仅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沂蒙人民的抗战史,学习到了沂蒙精神,提升了个人专业素养和舞台表演能力,同时也让大家从中汲取了红色精神力量,在艺术实践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生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青春热血的热情与决心。

e1b4a6841dc04f0cafa038039872ce59.Jpeg

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图片:钟思怡

文字、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