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团委启动团干部讲党史团课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03 10:55: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音乐学院团委将组织教师团干、参加了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团干部走进团支部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党史宣讲,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以“音乐微团课”形式发青年之声。4月1日中午,音乐学院团委于学院会议室启动“音乐微团课”第一讲,由团委书记周雯主持,2018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严梓胤主讲,团委全体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书参加本次学习。

dd28684986224b9892d3831fe1010f02.Jpeg

活动现场

音乐微团课第一讲走进了由我国作曲家吕其明创作,带有强烈政治性、时代性,又蕴含浓厚艺术性的交响作品《红旗颂》,周雯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认识这部作品的创作者以及它背后的故事,了解音乐里的初心,故事里的使命。严梓胤同学作为学校交响乐团中的一员,从对作品的情感和其政治色彩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谈四点学习建议,一是必须继续通过“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二是要紧紧地跟党和国家还有人民站在一起,不会轻易地被“带节奏”,时刻明白自己所处的立场;三是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本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从而才能够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四是投身强国伟业,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手中有料,更要有为”。严梓胤同学的青言青语,字字真切,以榜样力量发青年之声,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9d7027aa1b71464da0fe8ef9d9a39427.Png

严梓胤同学讲课现场

音乐学院团委将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结合音乐学子特点构建青年话语体系,大力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各级团组织和线上线下中掀起热潮、学出成效。

 

 

审核:李  静

文字:卢金茵

图片:李佳琪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