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艺术实践】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暨毛泽东诗词同词不同曲专题音乐会(一) 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01 15:55:5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3月31日20:00,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暨毛泽东诗词同词不同曲专题音乐会(一)在学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音乐会由声乐系主任马兴智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樊贝贝担任艺术指导。

89eb675ccc2248058055592c9d0f06eb.Jpeg

毛泽东的诗词意境高远,蕴涵丰富,表达了毛泽东的心路历程、伟岸人格和光辉思想。他的诗词往往在看似不经意的轻描淡写间,展示纵横万里的境界,发出吞吐山河、雷霆万钧的气势,最能体现中国共产党人坚毅的品格。音乐会精心挑选了十三首由毛泽东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词牌的诗词谱曲而成的经典音乐作品,有描绘北国壮丽雪景的《沁园春•雪》、讲述红军战士吃苦耐劳的《七律•长征》、歌颂革命先烈的《蝶恋花·答李淑一》等。最后,马兴智副教授登台演唱的《浪淘沙•北戴河》,气势磅礴、荡气回肠,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观众掌声连连,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音乐会的成功举行,是师生们自觉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一次具体体现。这不仅让他们在专业学习和艺术实践中重温了红色经典,同时也对引导他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a463318eccdd4e38a932a1581e9a3676.Jpeg

音乐会现场(18级演唱班袁舒雨演唱《蝶恋花•答李淑一》)

1349face4a134fa89bf3b48776734ef3.Png

音乐会现场(20级研究生董文静演唱《七律二首•送瘟神》)

735624e4accb44d2b4df20173e3e9956.Png

音乐会现场(马兴智老师演唱《浪淘沙•北戴河》)

17ed33269dcd41c3adf492fae0a91625.Jpeg

全体演出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图文素材:马兴智

图文整理、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