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凌晨博士荣获第五届“学会杯”论文评选三等奖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01 15:53: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凌晨博士受邀参加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和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共同主办、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民族艺术学与少数民族音乐研究学术论坛暨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第十七届年会。本次年会进行了第五届“学会杯”论文评选活动,从2018年3月至今在国内外期刊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中予以择优评选。根据评委会发布的论文评选获奖公示,凌晨博士参赛评选的论文《中越跨界壮-岱/侬族群“乜末”仪式歌唱与表演的符号隐喻》(刊载《中国音乐》2020年第4期)荣获第五届“学会杯”论文评选三等奖。

98f369c95f9a4ea6aecc97fe582cafed.Jpeg

凌晨博士第五届“学会杯”论文评选获奖证书

凌晨博士获奖论文《中越跨界壮-岱/侬族群“乜末”仪式歌唱与表演的符号隐喻》立足于扎实深入、参与体验式的田野调查工作,将收集的大量第一手资料与历史文献进行互证,透过“歌唱表演”(个人表演)与“历史记忆”(集体记忆)互动关系的研究视阈,对“乜末”仪式歌路中不可或缺的三类特定文化符号予以深层阐释,探究象征符号背后所隐喻的族群深层结构关系与文化认知观念,寻求“乜末”歌唱表演中的特定符号隐喻与族群集体记忆的有效互通,再现整个族群历史记忆中的“文化传统”。

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THE MUSIC SOCIETY FOR CHINESE ETHNIC MINORITIES/MSCM)为国家一级学会,是中国音乐研究领域重要的社会组织,主管单位为民政部和文化部。学术论文评选活动评委由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委员会成员及国内音乐学界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组成,所有参赛评选专著和论文均由全体评委以匿名方式打分进行投票评审。凌晨博士此次获奖,是对我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教学素养的充分肯定,也是我院教师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的良好呈现。

 

审核:曾  诚

图文:凌  晨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