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考核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1-06 09:59:2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月5日下午,音乐学院录音艺术系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考核活动在音舞楼405录音艺术实验室举行。录音艺术系华伟、李勋和赵万三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教学考核。音乐学院蔡央院长、吕军辉副院长和录音艺术系蔡侃老师作为特邀评委莅临现场指导。

第一位进行考核的是赵万老师,其讲授的课程是《电子音乐制作技巧》。他分别从“消灭选择困难症:多鼓音色选取机架乐器设置、无需灵感:重混音作品的制作方式介绍、合理借鉴:参考曲目的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首先,他通过Ableton自带采样乐器设置一个收集了所有鼓音色采样的机架乐器,以此减少挑选鼓组音色的时间和困扰。其次,以“王者荣耀remix作品”举例,对重混音作品制作方式进行了介绍。最后,以歌曲“Analog Dreams”举例,阐述了参考曲目的重要性。赵万老师的授课重点突出,层次分明,通俗易懂,令人印象深刻。

b1e22b5c594e489b947c061f17815c6b.Jpeg

赵万老师讲课现场

第二位进行考核的是李勋老师,其授课内容为《模块化创作与编曲构思(一)》。他从模块化创作的角度进行讲解,以流行音乐为例,给大家展示了编曲的创作过程。同时还给同学们总结了模块化创作与编曲构思的规律性。

f5f8da9b5b194f0587ff2167403e0f66.Jpeg

李勋老师讲课现场

第三位进行考核的是华伟老师,其授课内容为《环绕声音响系统设计》。他先通过环绕声音响设计的现状,展示了重放制式的发展、现场演出的音响声场分析、音乐类节目中常见的环绕声形式以及现场演出中的环绕声系统现状。接着,以《壮源》的音乐及音响制作为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壮源》的音响设计思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环绕声音响在现场演出的应用。

73ee654d0a9f420c84bcadc7352ba10b.Jpeg

华伟老师讲课现场

考核结束后,蔡央院长、吕军辉副院长两位领导对三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此次教学考核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了录音艺术系优秀的师资配备与精良的办学水准,同时也展现了录音艺术系教师积极进取、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艺术风采。老师们认真落实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兢兢业业,教学工作开展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希望录音艺术系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继续努力前行!

7f1c5aa7ffb0452e9ca9351eff61f120.Jpeg

音乐学院领导与录音艺术系教师合影留念

 

审核:曾  诚

文字:李有美

图片:李赵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