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学子在全国顶尖专业赛事中荣膺多项佳绩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2-24 16: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从中国音协音乐评论学会传来捷报,在第九届“上音院社杯”全国音乐书评征文活动这项全国顶尖音乐学专业赛事中,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学子荣膺多项佳绩,为学校争得巨大荣誉。

第九届“人音社杯”全国音乐书评征文活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评论学会主办。活动主旨在于活跃我国音乐理论生活,促进高校学生及社会各界关注音乐学术的健康发展。经过严格评审,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五位本科和研究生同学从全国各大高校众多参赛好手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2017级本科生欧晶同学论文《学术研究不是复制与粘贴——评田洁<中国民族器乐的历史传承与创编>》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指导教师:杨柳成教授);2017级本科生邢文庆同学论文《歌从苗岭来——<传承与传播:全球化背景下贵州苗族音乐研究>读后》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蒋燮副教授);2017级本科生王澳同学论文《与世界对话的桥梁——评<佳美兰在温哥华>》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蒋燮副教授);2019级中国音乐史方向硕士研究生陈崇尚同学论文《以图观史,阅人阅事——读张静蔚编注两本图说有感》荣获硕士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潘林紫教授);2019级研究生西方音乐史方向硕士研究生张章蔓同学论文《从“旧式假发”到“古典风格”——评罗伯特·L.马歇尔<十八世纪键盘音乐>》荣获硕士生组二等奖(指导教师:杨柳成教授)。

在历届全国音乐书评征文活动中,音乐学系学子均有不俗表现。本次赛事,师生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团队协作与严谨的治学态度摘得佳绩,再次向音乐学术界充分展示我院音乐学专业精良的办学水准与深厚的人文积淀。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院音乐学专业长期以来秉承多元音乐文化教学观念,厚植广西本土及岭南区域音乐文化资源,坚持教育国际化办学方针,积极汲取外来优秀学养,历经一代代师生学人的辛勤耕耘和接力奋进,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成就卓著,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与良好口碑。回望曾经艰辛跋涉的足迹,是为了再次崭新的梦想远航。音乐学系师生们均表示,要以此次顶尖专业赛事为契机,同心致远、精诚努力,迎接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

 

    附:2020年第九届“上音院社杯”全国音乐书评征文活动部分获奖名单

936c442824c64b9db0760d48225ae826.Jpeg

6e1ef0adb3f44b4a9fc29173a9850a50.Jpeg

66a3eb6d541e4dcfadc01a7e95fd7a50.Jpeg

75a95cc794c142d9b01ef862d533c158.Jpeg

 

审核:曾  诚

文字:音乐学系
‎图片:截自“爱乐评”公众号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