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音乐学院党委召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11-04 09:39:58 浏览次数: 【字体:



b620c2d5dfe8445c8616c41c985ca02d.Jpeg

会议现场

11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召开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分享学习体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曾诚同志主持。

a7a0425f93a54c75bad89d7f0fc1bc04.Jpeg

曾诚书记领学全会公报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会上,曾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曾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坚定信心的会议,也是一次事关战略全局和举旗定向的会议,更是一次鼓劲奋进的会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着力狠抓贯彻落实,把教育和引导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后,分享学习体会:

a9ff337138084bd6883a4fd1f2280a7e.Jpeg

领导们先后分享学习体会

莫晓文同志: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的体会是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推进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我们艺术学作为新文科类别中的一个子学科,要明确学科发展定位,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李静同志:学习公报全文后,最大的体会是,我们要立足文化发展,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的工作实际,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社会主义优秀文化,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道路。

彭兆强同志:全会上指出,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中华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华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我们要加强传统优秀文化的教育与传承,培养更多的对社会有用的音乐人才。

dc9e3978a73144429400fa646a2f77c0.Jpeg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一)

熊雷同志:我们学习了全会精神,深知应对一切挑战的关键是团结,因此我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学习和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从自身专业教学出发,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丁铃同志: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得到了繁荣发展,经济基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文化的发展,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支部同志乘着发展的“快速列车”,围绕育人的根本,推进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的发展。

赵艳飞同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之所呼、政之所向”。在高校,要培养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就要尊重人才成长的规律,在各项实践和活动中遵循它自身的规律,从“人”出发,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建立健全人才评价体系。

马兴智同志:学习了全会的报告内容,我由衷地为自己作为中华儿女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国家在这么短的时间取得这么好的发展,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和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和教育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将传统优秀文化和思政教育融进日常教学,引导学生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梁寒琰同志:全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规范党员教育和管理,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de72716e61e44df69885a91274ae6b18.Jpeg

与会人员分享学习体会(二)

张云龙同志: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结合自身的工作和专业发展得到的体会是,这是一个更好的时代,文化自信是一种强大的动力,现在我们有更大的底气和信心传承和弘扬传统优秀音乐文化,我也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展演和比赛,带头用实际行动传承传统优秀的音乐文化。

林慧思同志: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引导支部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培养他们不畏困难、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激励他们成就最美的奋斗青春。

蒋燮同志:全会精神是我们未来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它给予我们强大动力,它指引我们前进。我们要以全会报告为今后的行动纲领,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推进传统文化的发展。

戴伟同志:从全会的学习中给我很大启发,我们应从文化自信的角度探索“产学研”的发展模式,我们支部的同志都是从事广西少数民族音乐文化研究与教学的,有着丰富的民族音乐文化资源,今后要敢为人先,带头表率,主动寻求“产学研”专业模式的创新发展。

危瑛同志: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尽心尽责,努力工作,把全会精神转化到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最后,曾诚书记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文化软实力要求上找准着力点,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学院建设发展的新目标,积极弘扬和传承传统优秀音乐文化,砥砺奋进,谱写音乐学院发展新篇章。

 

审核:曾  诚

图文:覃展鹏

编辑:林慧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