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到音乐学院交流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7-09 17:54: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7月8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交流团到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考察学习。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院长彭超,教育与音乐学院副院长江帆,音乐学教育教研室主任胡雅珂,音乐学技能教研室副主任谢春丽,音乐学MIDI专任教师黄健,音乐学声乐方向特色专业负责人王永江,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曾诚,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吕军辉,教师马兴智、华伟、蒋燮等人参加交流会。

1f945d977200450aa5c84bcb62007711.Jpeg

交流会现场

 音乐学院邀请广西师范学院交流团观看了音乐学院宣传片,初步了解我院的历史发展沿革、学科发展现状、专业课程设置以及校企合作实践平台建设等。

6cb95764856f4ebe994edbe79445c942.Jpeg

彭超院长发言

 彭超院长发言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洽谈推进落实贵我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学习贵校的办学经验。希望有机会能够邀请音乐学院的老师去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进行讲学、指导,或者由漓江学院的老师来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交流团根据音乐学院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提出了几个块面的问题:一、流行音乐专业的设置。二、录音艺术专业的设置。三、声乐专业教学课程设置。四、音乐学专业采风的汇报。

0914b28f289043a1a70c2a5c95ffaf93.Jpeg

曾诚书记发言

 曾诚书记发言:2018年以来,音乐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学校制定的“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学科兴校、特色优校、文化引领和教育国际化”六大战略。目前,我院音乐与舞蹈学科获批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音乐学学科为自治区级重点特色学科,音乐表演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及自治区特色高校建设专业,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为自治区优势特色专业。我院秉承教学、科研、展演、创作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各系部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始终突出本区域民族音乐文化的办学特色,强化“中国-东盟” 音乐文化学术研究与文化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

0218523302f34d04b3fd5c937dd9f78d.Jpeg

华伟老师发言

 华伟老师发言:我院录音艺术专业已经成立十一年,这些年录音艺术专业也是在不断地探索、发展之中。录音艺术专业的教学分成四大块:音乐录音与后期制作;编曲创作与制作;演出音响设计;声音设计与制作。除此之外,录音艺术专业的基础课程也一直借鉴作曲系的课程,在课程设置上学院更注重于学生的实践应用性。

73ddcf90bd9b42f1a2b8595b2b2e8316.Jpeg

马兴智老师发言

 马兴智老师发言:我院于2012年开始在声乐课程设置上,增加了重唱表演课、歌剧片段排演课,针对美声专业、民族专业的学生进行指导,流行专业则开设音乐剧排演课。我院这次歌剧《大汉海路》的成功展演,跟学院在学生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设上是相辅相成的。

230f7749889d4fe79bb07261df469b90.Jpeg

蒋燮老师发言

 蒋燮老师发言:我院音乐学专业采风主要在春季学期,由学校统筹安排,学生在广西区内进行田野采风。为了促进学生的自主性,采风的地点由学生自己选择,由老师带队。学生采风回来要将在当地学习到的民歌演唱、器乐演奏,进行采风汇报。其次,我院还专门开设了广西本土特色器乐教学课程,把民间的艺术家不定期的请到学院进行短时间的教学,促进学生学习的多元化。

2c40cae390214306906fff5af31b88de.Jpeg

大合照

 本次交流会音乐学院与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在各专业的设置上,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讨论。不仅拉近了两校之间的联系,也相互吸取了有益的经验,从而有效地推动了两院今后在学科建设上能够更好的交流与发展。

 

 

审核:曾诚

文字:黄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