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5-25 11:43:32 浏览次数: 【字体:


3351bafde8fc43d3bf20615bccb14c7c.Jpeg

A组毕业论文答辩会现场

 根据教学课程要求和学院整体工作安排,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于5月22日举行了两场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的是2016级音乐学班23名同学,其研究方向主要为音乐史论、民族音乐学与音乐传播学。在答辩会上,同学们就毕业论文的研究目的与意义、研究方法及正文内容、个人思考等进行陈述后,答辩委员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提问,并提出对论文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同学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整个答辩过程有条不紊,气氛热烈。答辩评委们一致认为,同学们专业知识非常扎实,经过在音乐学系四年系统的学习,大部分同学已经基本具备音乐学术的分析与研究能力,不少论文提出了较新的见解,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经答辩委员采取无记名表决,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的23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答辩。

cabd5d9f7f124af7beeb4ab5f12b2d56.Jpeg

B组毕业论文答辩会现场

 毕业论文答辩是音乐学(音乐理论)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意在全面考察本专业学生四年来所锻炼与积累的阅读、写作、表达等多元能力。通过此次答辩,使2016级同学们对论题的认知程度、理解深度和表述能力有了较大的提高。艺无止境,同学们所秉承的音乐学专业勤勉、严谨、勇于创新的学习态度不会随着毕业而终结,它将作为一种宝贵的精神财富,伴随着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一路扬帆远航。

                  5f2bb2599ba74d5fbb36b71a3356b9c0.Jpeg                        

                                     答辩同学进行东盟民族乐器演示

 

文/黄榆棋、贾美静

                                              图/黄榆棋、贾美静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