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类别>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系部工作】民乐系召开2020年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17 21:28:3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民乐系教师在音乐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教学改革与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音乐学院民乐系教师队伍建设,探索系部发展更加贴合我院整体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要求的路径等问题展开讨论。民乐系主任王莉萍、副系主任舒芳、党支部书记曹可欣等12名教师参加了会议,王莉萍主持会议。

4092ddcaace04c5a8a3665f5d340d08f.Jpeg

会议现场

    会上,王莉萍老师了解了疫情期间我系教学开展情况,她强调特殊时期教学质量绝不能忽视,要精心准备,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们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c826c8ef5afe4484a7aea5eb5b9b00ea.Jpeg

系主任王莉萍老师发言

  党支部书记曹可欣向教师们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指导精神,强调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优质平台,不断加强和推动党支部质量建设。岗位就是责任,履职就是担当。

  民乐系的教学、科研、艺术实践、资料信息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研讨与部署。成立了职责分工组,将工作内容与责任目标具体落实到位,分工细化管理更加优化了民乐系团队建设结构,也增强了组织灵活性和团队凝聚力,为系部学科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坤鹏教授建议民乐系科研建设方面部署以申报校级研究中心、区级教学团队为契机,结合区域特色,丰富的民族艺术资源,通过采风和乐器改良等方式,对广西少数民族特色乐器在高校的传承和实践开展深入的教学和研究,要凸显广西的特色音乐文化并从数量和质量上不断进行提升和发展。

     45ef1644888a40b68557fd46be252be0.Jpeg 

陈坤鹏教授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民乐系会继续努力,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充分解读和理解学校纲领和发展规划要求,把关教学质量,加强宣传推广、健全资料档案、完善管理制度,将系部科研发展紧靠学校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加强、加快建设高水平的一流学科队伍的大局,增强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创作能力。

 

 

 

                                                        审核:蔡央

图、文:胡柳

编辑:覃展鹏

分享到:
【打印正文】